小七

wb:Lavinia_7
✨蝴蝶过山门

【凌越】变废为宝 07 (完)

斯德哥尔摩症,追妻火葬场。


别推开我,小越,让我爱你。


【你是注定派给我的天使 抚慰我不安的种子】


-

凌睿在医生休息室失眠了一整晚。


天亮后如何面对王越是横亘在心里一团灼烧他的火。


凌睿的确恨鹿方宁,但他更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若他必然会在这永不会被原谅的恶性循环里叙说自己如何爱王越,他反倒不知这样做是否应该。


凌睿的确喜欢王越,第一次认清自己爱的是个男人,他开心,更认为是个解脱。


但也害怕,更是担心。


因为对方是王越。


他不在乎王越是什么人,也不避讳自己内心对于王越的愧疚和亏欠。


在这人世间,情爱本不就是相互纠缠,痛苦又热烈吗?


凌睿给自己出了道难题,他虽然被别人伤的遍体鳞伤,却第一次想义无反顾地抛下任何,去小心翼翼地敞开心扉,面对自己真正爱的人。


可该如何追到王越呢?


这是天大的难题。


对于鹿方宁,凌睿是了解的。


她知道这个女人最开始是喜欢自己的,可她的爱从来都是占有并且扭曲的。强烈的占有欲让凌睿无处可逃,四处封锁,动弹不得。但同时和自己相同处境的,还有另外两个男人。


小鹿总从来不缺男人,而凌睿不过是她其中的一个玩物而已。


凌睿也没有把鹿方宁的恐吓当做吓唬,在王超的住院期间,凌睿几乎天天在医院上班,堪称劳模,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守护,用自己的力所能及。


凌睿几乎不和王越交流,手术的事情从来是同手术组的其他大夫告知。木讷又紧张的凌医生有时候手足无措地像个小孩。


王越看在眼里,但装作视而不见。


日子过得又快又慢,两个熟悉的陌生人在被迫每天都见面的环境里见面说话超不过五句。这样的日子持续到王超术后的第三天。


凌睿上午查房结束,晕倒在医生办公室门口。王越去打水的路上,第一时间发现了晕倒在医院走廊的凌医生,大声喊人,放下水壶狂奔到护士站叫人帮忙。着急程度不亚于等王超出手术室那天的样子。


可王越自己意识不到。


凌睿被抬到休息室的时候脸色惨白,而内心焦急却隐忍不说的王越更满头是汗。


护士在给凌睿注射前请王越出去遭到了拒绝,年纪轻轻的护士只知道这位是凌睿医生病人的家属也就作罢,毕竟一命换一命,更何况王越安静待在处置室一边,安静地像一株植物。


凌睿昏睡了半天,再睁眼,窗外已然夕阳西下。


处置室的门开了一个小缝,刚缓缓睁眼的凌睿下意识闭上了眼。


是王越身上熟悉的气息。


凌睿的心怦怦直跳。他的直觉告诉自己,是王越救了他。


这么多天,把自己累倒不是本意,但如果能用苦肉计得到王越的一瞬心软也值得了。将心比心,王越受到过的苦痛,自己不过是他曾经历过的万分之一。


就当是对自己的惩罚,凌睿这样想。


他能感觉到王越在自己身边坐下,身旁的床头柜上应该放了热水,能感到丝丝热气。


在两分钟甚至更长的等待里,凌睿马上就要忍不住睁眼前,王越才悠悠张口,从喉咙里冒出来的疲惫:“凌睿,你到底要怎么样?能不能给我个痛快?我想当个坏人,你就不能成全我吗?”


凌睿听得心一揪一揪得疼,他很想睁眼,但怕王越难得的敞开心扉稍纵即逝。


“我恨你,凌睿。”


王越的方向传来了衣服的摩擦声,应该是双手在衣摆处摩擦,那是王越紧张无措时习惯性的动作。


“但是,我好像又......我应该是生病了,竟然会接受你这样一个畜生。”王越的话是带着恨的,凌睿的鼻子很酸,他想哭却只能感觉自己的嗓子在冒烟。


很想回话,却不得已按捺着自己再等等。


“你知道这半年我有多少次梦到你吗?你知道我有多恶心吗。”王越的声音平淡,但还是被轻微的颤抖暴露了伪装。“但我不得不承认。我可能喜欢上了你,凌睿,能救我哥哥的凌睿。”


王越的情绪有些激动,缓了两秒大声补了一句:“我原来喜欢的是女的,他妈的,凌睿。”


又等了两秒,没了动静,像是泄了气一样的王越没了声响。凌睿慌了,忍不住睁了眼,却发现王越近在咫尺的脸。


原来。


凌睿在最不恰当的时机睁眼了,他错过了来自王越意义不明的一个吻。


动作慢了半拍的凌睿还是让王越挣脱了怀抱,他僵直的胳膊触碰到了王越的衣服,还在输液的手下意识拽住了眼前人的衣角,手背疼得倒吸一口凉气。


“松开,凌睿。”王越的脸瞬间通红,他想逃,却被凌睿死死拽着。


“王越。”


凌睿开口嗓子哑的不行,几乎是用气声和全身的力气拼命挽留终于愿意对自己说实话的男人。


“能不能......”


王越下意识的反抗动作顿了一顿,还是转过身把桌上温热的水递给了凌睿。


“先喝水,再说话。”王越的眼神变了变,一只手递杯子,另一只手拽着衣角。


凌睿温顺地微抬起身,用没扎着针的手接过杯子喝了一大口。


“就不怕我下毒吗?”王越问得坦然。


“死了也值了。”凌睿回得毫不避讳。


“混蛋。”


“哎!”


凌睿应得干脆,嬉皮笑脸,死皮赖脸。


-

王超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转到了凌睿联系的疗养院。


日子不咸不淡的过着,王越的心照不宣凌睿的一步步试探好像是定好的剧本一样,好像事情就应该这样发展。


王超的恢复不错,而王越的身体也因为这些日子东奔西跑累到了。


躺在属于凌睿的柔软大床上的时候,王越睁开眼又闭上,眼角无声滑过的泪蕴藏了太多。


对于凌睿的爱不置可否。


感激和憎恨也是。


他分不清楚现在的自己是不是对的,仍然拿不准主意。可懵懂意识里温暖的怀抱让王越下意识依赖,这让他不得不顺从自己的本能。


爱一个人的表现,爱一个人的本能。


凌睿趴在床边安静地像一只大狗狗,均匀的呼吸和柔软的家居服让王越的眼泪再一次涌出来。如果这就是生活,如果真的和这个男人生活,会是什么样子的?


日子不是口口声声的说爱,是堆砌在物质基础上的一二三四。


“凌睿。”


王越的低血糖已经成了习惯性,凌睿的担心不是无意义的。


“凌睿。”


王越的嗓音沙哑,惊醒的凌睿下意识抓住了王越的手。


“我在呢。”


凌睿昨晚连做了两台手术,疲惫地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过去了。


“我在,小越。”


卧室里的加湿器停止了工作,两声蜂鸣过后恢复了安静。


“凌睿。”王越借着凌睿的手缓缓半坐起身。只是叫眼前人的名字,迟迟没有下半句。


“小越。以后能不能,就让我来照顾你啊?”


凌睿下意识试探性地询问王越,他不祈求能得到肯定的回答,只希望王越这次能有个回应,哪怕是打自己一个巴掌也好。


“我知道你和鹿方宁断了。”王越的回应虚弱又平静。


眼眉低垂,长长的睫毛几乎戳到眼底的小痣。


“但你欠我的,现在做的远远不够。”王越坐直了一点,抬起泛红的眼眸盯着凌睿。


“我知道,小越。我的错......”


“所以我罚你用一辈子来还。”


-

王超在疗养院逐渐学会做一个大人。


而王越和凌睿,也在彼此的世界里学着如何爱对方,做个合格的爱人。



-

End



-

这个坑小七终于填完了。

谢谢大家的等待和喜欢。

这个故事写得痛苦又难缠。

生活庸碌,日子琐碎。

小七想把所见勾勒出来,把感受到的爱细化。

人生多艰,活在当下,要把时间熬得有趣有盼。

这样才不失人生的意义吧。


感谢大家喜欢小七,❤👍🏻一下嗷!

谢谢大家,十分感谢。

评论(13)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