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

wb:Lavinia_7
✨蝴蝶过山门

【凌越】变废为宝 06

斯德哥尔摩症,追妻火葬场。


别推开我,小越,让我爱你。


【你是注定派给我的天使 抚慰我不安的种子】


-

凌睿被王越直白的发问问的一愣。他本以为那晚没有结果,可现在又重燃了内心的火苗。至少王越愿意见他。


至于其他的,凌睿根本不感越矩多想,他给王超写病历的手都有些抖,强压着自己内心的激动和隐隐冲动,藏在口罩之后。


而王越,他是考虑周全来的。


这么多年拖家带口带着自己的傻哥哥,他从来都没为自己活过。那晚之后他才想明白:带哥哥看病是自己早就暗暗下定决心的。只不过契机和时间都来的让它措手不及,更何况,客观看来,现在也的确不是带哥哥看病的最佳状态。


但有一点不置可否。


王越不得不承认自己爱上了凌睿。


所以一切都看似容易解释,所能预见的问题好像也能迎刃而解。


可王越绝不会表露出来的,他厌恶自己变得这么恶心。


从梦到再到见到凌睿也就半年时间,为什么无法自拔?人家不过把你当成一个被扔在马路上垃圾桶旁的玩具:剖开外边的包装掏出内里的棉絮,就那样大喇喇地躺在地上,不知道暴力撕开自己的人是否留心。


而自己的心,却被这个人拿走了。


恶心。


可这个人阴魂不散,又能帮到自己。


他能治哥哥的病。


兜了如此大一圈,王越知道他没为自己活过,所以这一次,也不例外。


不例外。


凌睿不知道王越为什么还能再回来。他自己不过也是一个被人左右的傀儡,一地鸡毛处理不好的债务纠纷、情感关系。更何况还亏欠着王越。


他以为自己没什么机会。


不是没想过王越会对自己报复,当他以为阴沟里翻的船要激起一层浪时自己这艘破败帆舟却悄无声息的划走了,这是他没想到的。


不期而遇的那天也让凌睿害怕。


恶性循环,不应在别人伤害了自己的时候再去把苦痛分担给素不相识的人,这不公平。


所以再看到王越时,他想要知道的不是王越还恨不恨自己,更想知道眼前的人是否能原谅自己。


现在他明白,王越的大度和善良夹杂着委屈和无奈给了他极大的包容。


他能做的不多,但要做到极致。


-

王超顺利入院,一切都在计划范围之内。


直到小鹿总在脑科门诊的分诊台抬手打了凌睿一个清脆的巴掌。


这个巴掌被王越清清楚楚看在眼里,他那手中装着工资的信封捏紧,往裤兜深处塞了塞。


王超住院的钱是凌睿垫的,王越什么都没说。他的工资虽然杯水车薪,但他觉得早晚会还完,更何况哪怕就是欠他的,王越也没有负罪感。 


他觉得自己是个肤浅至极的人,最后还是把这荒唐闹剧归为金钱这一层解决。


王越每每想到这儿就不禁苦笑。


把自己逼到这份上也是迫不得已。


可他看见鹿方宁那干脆的巴掌让他觉得过瘾又疼在心上。他想过给凌睿一拳,让他缓过来之后好好再看看自己。


但他和凌睿吵不起来,甚至都不太说话。比正常的已还家属交流的还少。


“你以为还了钱就能逃吗凌睿,太天真了。”王越站的远,但他能感觉到踩着细高跟鞋的女人咄咄逼人的气场。


“鹿方宁,你别得寸进尺。”凌睿也顾不上周围人的眼光,他一把揪住了眼前女人的衣领,声音不大不小,但极具穿透力。


王越冷眼看着这一切,把手里的钱捏得更紧。


人潮退去,凌睿在返回医生办公室前看见站在扶梯口的王越。


“你来了。”凌睿伸出插着兜得两只手,想抬手接一下王越,却又缩回。


“方便吗?”王越没看凌睿,把目光聚焦在人来人往的扶梯口。“有两句话要说。”


“我马上下班了,能等我一会吗?”凌睿的眼眸里闪过了一丝光亮,没等王越反应就转身进了医生办公室。


王越呆站在走廊里,感觉这五分钟慢得熬人。裤兜里攥着的信封已经被手心里的潮汗弄得微微湿了。他反复斟酌一会儿要和凌睿说什么,大脑却逐渐空白。


“我们出去吃点东西吧,王越。”凌睿没敢打扰正在出神的人,却因着医院里同事们的眼神不得已打断。


王越跟着凌睿走出医院大门,打断了一直沉默的气氛。


“凌睿,饭不吃了,我有个东西给你。”王越说的干脆,信封递的也干脆。“暂时就这么多,你先拿着吧。等我再发......”


“王越,你在抽我的脸啊。”凌睿丧气的脸写满了失望。他苦笑着想把信封放回到王越的手上,却不得已拿在手上。


“今天鹿方宁又来了。”凌睿叹了口气。


车水马龙的嘈杂声和夕阳西下的余晖的环境下仿佛不适于此时此刻谈论这件不让人愉快的事。


“她打你了,我看见了。”王越说的轻松,内心享受着一种异样的快感和痛感。“她打得好,凌睿。”


凌睿对上王越的眸子,怔的不知该说什么好。


“不像我,下不去手。”


-

王越没有跟着他吃街角的豌杂面,夏日气息散在热风里,凌睿欣喜又惆怅,站在原地反复琢磨王越说这话的本意。


是时候和那个女人做个了断了。


夏日长夜悠长缓慢,凌睿站在星空下和鹿方宁对峙。


鹿方宁从未见过如此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的凌睿:“别再纠缠我了,没什么意义。我有爱人了,永远都不会是你。”


“你花着我的钱,这么理直气壮?”鹿方宁从来不是好惹的。


“钱还清了,五年了,该还我自由了。我姑姑已经被你折磨了,你还要什么?”


“我要什么你不知道吗?”


“死了这条心吧,鹿方宁,我喜欢男人。”


一阵沉默后是一声颇为尖利的冷笑。


“我没开玩笑。”凌睿的冷静出乎鹿方宁的意料。


凌睿抬头望着头顶的星星,不再看眼前的女人。


“你跟我玩儿这个是吧?”鹿方宁插着腰,尖头高跟鞋划过脚下的一块方砖。


“鹿方宁。”凌睿把目光回落在她的脸上,一瞬间厌恶得恶心。


头一次,鹿方宁感觉自己真的抓不住凌睿了。她喜欢凌睿全世界都知道,强制的方式所有人也都知道。五年了。终于要在这一秒结束了。


她开始干呕,控制不住地蹲下身坐在地上。


“我再说一遍鹿方宁,我们之间的帐已经结清了。我从来没爱过你,更何况,我爱的是男人。”凌睿向后退了一步,他从怀里拿出一沓现金扔在了鹿方宁怀里。


“你别以为把钱还给我了就能......”鹿方宁带着哭腔,颤巍巍的手指着凌睿,把散落在怀里的现金扬了起来。


“鹿方宁,请你好自为之吧。”


-

王越忙了一天,窝在病房走廊的家属椅上打盹,一阵馄饨的香味飘过来,王越蜷起了身子没睁眼,把鼻子埋在胳膊里换了个姿势。


馄饨的香味久久散不去,王越睁了睁眼,朦胧发现眼前高大的男人伫立在眼前,捧着一个冒着热气的碗。


下意识的瑟缩让凌睿完完整整地看在眼里,心疼却又手足无措。


第一次,凌睿想要好好保护一个人。


“吃点东西吧。”没有什么开场白,和成年人之间的心照不宣从来都是从生活中的细节开始。


王越抬眼看凌睿,没说话也没接过馄饨。


“我吃过了。”王越回的干脆,声音轻飘飘的,混着走廊里的消毒水味。


“好吧。”凌睿没有过多纠缠,他把馄饨包起来放在挨着王越的空座位上转身就走。


轻飘飘的声音像盘旋在凌睿的头顶,有一种吸引着他的魔力:“我不需要,谢谢。”


凌睿没回头径直往前走,拐了弯进了医生办公室。空无一人大开着窗的办公室让凌睿感觉一丝凉意,一瞬间的无奈和委屈涌上心头,眼泪控制不住地滑落。


敲门的声音让凌睿一瞬慌乱,还没准备好,门就被推开了。


“我看没人应我就试着推了一下,不知道你还在里边。”王越的声音小小的,伴着馄饨的香气。“能不能借你办公室的桌子用用。”王越一只手攥着手机,另一只手捧着刚才那碗馄饨,神情小心翼翼。


这算是回应。


“我想你应该是去找鹿总了。”王越开门见山,他毫不收敛地望向凌睿还带着泪的眼角。


“你怎么知道?”凌睿身体微微颤了一下立刻反问。


王越把馄饨放下:“刚才鹿小姐给我打了电话。”王越表现得很平静。“说什么,我如果和你在一起就把我哥哥弄死。”


“凌医生,您说,鹿小姐是什么意思?”王越的兴师问罪来的当头一棒,他看着王越安静坐在桌角吃馄饨,愤怒瞬间包裹了凌睿。


凌睿拿出手机,却被王越打断:“凌医生,我想问问您,您又是什么意思?”


“我......”凌睿只蹦出一个字就不敢再说了。他怕真心话在此时此刻说了却变成了糟心话。


最后一个馄饨入口,终于吃到汤底,王越站起身把医生办公室的窗户拉的大开,又站回到凌睿眼前:“凌医生,我看不起你。”


桌上的馄饨汤还散发着三鲜虾仁的味道,王越眯着眼睛把它泼在了凌睿身上。


嗤之以鼻地看着眼前脏污一片,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这白大褂,本来也没干净到哪里去。


-

Tbc



-

久等了大家,小七摸鱼码字刺激又快乐。

这个坑开得有些坑了自己。

最近实在很忙🧐🧐🧐

忙碌纷纷扰扰的生活琐事,忙碌处处磨合的爱情小事

拖更许久,在这里说一声抱歉。

感谢大家的等待🥰

故事会继续,谢谢大家的坚持和喜欢。


评论(6)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