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

wb:Lavinia_7
✨蝴蝶过山门

【凌越】变废为宝 05

斯德哥尔摩症,追妻火葬场。


别推开我,小越,让我爱你。


【你是注定派给我的天使 抚慰我不安的种子】


-

客厅的老式钟表秒针走动的声音被黑夜无限放大,夏日的夜风把窗外沙沙的树叶声和蝉鸣吹得加大了音量。难得,王越倚在窗台边上仿佛闻见了一阵花香。


他不想复盘难言的这半年,也不想回忆那个雪夜凌睿变成禽兽的样子。


王超的呼噜声把王越拉回到现实,他把手机屏幕按亮又熄灭,拿上钥匙拧开了家门。


老旧筒子楼的门洞里蚊子很多,王越在黑暗里胡乱挥了挥,下了几层台阶站在楼门前的空地上等凌睿。


兜里的烟还剩三根,这是王越一个多礼拜掰着手指头剩下的。


对于男人,抽烟这个事总感觉无师自通。第一根吸进去恶心的想吐,第二根基本就能做到游刃有余了。


可他王越笨。


每次点燃只最多抽两口,然后看着剩下的半截烟带着星星点点的火光熄灭。


这样做对王越来说是残忍的消耗。


打火机是路边小卖部一块钱买的,快没油了。烟总共没抽几口,把打火机按得咔咔响是王越最近打发时间的良药。


烟是借口。


见面也是借口。


黑色奥迪在不远处熄火,王越好整以暇的看着,腿上新咬的包顾不上痒,从烟盒里抽出一根来点燃。笨拙的动作强撑着在高个子男人下车前的最后一秒。凌睿穿着一身得体的西装,像是从另一个世界朝王越走来。


两人都没有开口,在凌睿的注视下,王越掐断了半根烟。


“车上谈谈吧,行吗?”凌睿的声音漂浮在空气中,这个人明明就站在自己对面,怎么看起来离得那么远。


打火机按开的火苗呲呲地迸出火星。王越没说话也没有下一步动作,只是盯着凌睿,一如第一次在医院诊室的那个对视一样。


“你是不是讨厌烟味?”王越垂下头自顾自的走,凌睿反应慢了半拍跟着他往车那里走去。


“没有,但我希望你不要抽烟了。”凌睿回的老实。


“是吗?我记得你说闻到烟味会恶心的想吐。”王越的语气轻蔑又嫌弃,他用力所能及的虚张声势去掩饰内心的慌乱与自卑。他本以为见到凌睿能滔滔不绝后一刀两断,可再见还是不得已乱了阵脚。


这话是那个晚上凌睿趴在王越耳边说的,也许醉酒的凌睿早就忘了,可王越清楚的记得。


凌睿快步走到王越身前拉开副驾驶的门。车上留着一阵香水味,王越分不清,不知道这是不是那个女人的味道,或者是其他女人的,只让他闻起来作呕。


凌睿降下了车窗,默不作声的把震动了一阵的手机静音。


“凌睿,凌大夫,叫你来是告诉你。”王越顿了顿,觉得口干舌燥但他不得不逼着自己继续说下去:“我不需要你,也请你以后不要来纠缠我。”王越注视着窗外,一阵风吹过来,让他感觉舒服了一点。


“王越。”凌睿把手机扔在仪表盘前,任由打进来的电话无声地亮着光。“王越......”


第一声名字带着伪装出来的盛气凌人,第二声就撕下了伪装像是变成了摇尾可怜地乞求。


“你不用这样。”王越心里一横,他下定决心不能心软。


“我只想道歉。”


“我不需要。”


“对不起......王越......”


“我不会原谅你,你也不要求我的原谅。”


“王越......”


“别叫我的名字,今晚我想说的已经说完了,凌睿,我永远不会接受你的道歉。”


如果负罪和内疚可以折磨,那王越希望凌睿能永远这样记得自己。


“王越......”


手机又一次亮起来,凌睿刚想关上却被王越阻止:“接吧,无论什么事。你的事情就去处理,我们就到此为止,再也不会见了。”


王越想把车门拉开,却因为车门上锁白费了力气。


“我想你现在应该是尊重我的。”王越平静地让自己都觉得吃惊,也许在心里已经认为凌睿无论做出什么都正常了。


“我没有逼你原谅,我只是想,想告诉你。我之前的畜生行为我真的抱歉,我想帮你,让你......”


“接电话吧凌睿。”


王越叹了口气,他懒得和眼前的人推拉,眼神呆呆的望着黑洞洞的前方。副驾驶的座椅有些靠前,坐得王越浑身不舒服。见凌睿没下一步动作,他用余光瞟到坐在身旁的人在小心翼翼的看自己。


“手机亮着有意思吗?”


“我怕你今天走了,就再也见不到你了。”凌睿叹着气说完划开了手机。


-

王越坐在凌睿的身边听见了电话那头熟悉的女声传来,夹杂着电流的轻蔑和威胁让王越听得无所适从。他基本听明白了:凌睿欠她钱,冷漠的女声在黑暗里叫嚣着要么还钱要么结婚,让他选。


凌睿面无表情的挂了电话,仿佛电话对面的女人没和他对话一样。


夏日黑夜的寂静让人心慌。王越忍不住轻轻挪动身体,极度的控制还是让他的紧张不安无法遁形,他担心王超起夜找不到自己,心里更是翻江倒海,他不懂这种有钱人的利益纠葛关系,只是单纯的明白谁欠了水谁钱。


“王越,我不喜欢女人。”


凌睿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像是抽在王越脸上,让曾经有过一个女朋友的王越不禁心里一沉。他说不好被凌睿强上后的感觉,更说不好现在坐在他身边的感觉。这半年来他一直会梦到凌睿,在不同的场景里面对相同的脸:凶狠的、甜蜜的、暴烈的、缠绵的......


“跨年那天是她找几个药业的老总搞我,灌我,那酒里......对不起......”


王越感觉到凌睿的脸冲自己转过来了,他侧过头对上凌睿的眼睛,这是他们两人第一次平静对视。


“我欠她四百万,让我肉偿。”凌睿说完从鼻腔里哼出了声。


“我没有诉苦的意思,我自己已经是个傀儡了,我对你造成的伤害的不知道还能不能挽回,所以王越,能不能给我个机会?”


王越的眼睛不可控地眨了又眨,他对着凌睿的脸,嘴唇轻启但不知该说些什么。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是王越没想到的。


“我的资源,是我唯一能想到的能帮你的方式了。”凌睿攥紧了拳头,他拼命控制着自己想摸王越脸颊的冲动。


月光如水,随着时间的游走映照在王越的脸上,映照在震惊又无助的王越的眼神上。


“凌睿,你闭嘴。”


王越的要求无力,他声音很小,甚至被树梢上的蝉鸣盖过。


“你既然想谈谈,我们就谈谈。错在我,故事和误会都在我,王越,我想帮你,无论出于任何理由。”


“你先放我走。”王越拉了一下身边的车门把手。


“那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你先放我走。”王越轻声重复。颇有视死如归的意味。


“王越。”


在叫他名字的同时凌睿解了锁。


车门一声闷响,让两个各怀心事,关系纠缠的男人从现实醒过来。


眼前的人像是在梦里一样,只不过换了一个场景。


这一晚,王越失眠了。他以为是捉摸不透凌睿,到头来才发现,是捉摸不透自己。


凌睿同样也失眠了,第一次,他开着车在环路上兜圈到凌晨四点,他不敢闭眼,不然脑海里全是王越望向他的眼神。


-

天亮的太早,凌睿兜兜转转还是绕回了王越给的地址。他锁了车,站在几个小时前王越站过的树下。掏出刚才在路口开着的小卖部里买的烟,不太自如地点起一根。


鼻腔、口腔、胸腔,是凌睿厌恶又欲罢不能的味道。一根烟,凌睿没坚持到抽完就掐灭了,他突然想起来昨晚王越也是掐灭了半根烟,不自觉苦笑了起来。


他不知道王越住在这密密麻麻的筒子楼的哪一户,也不知道这样傻站着到多久。太阳已经露头,凌睿站在树下找自己的影子。


“你怎么回来了?”声音冷漠又有些疏离,但听得凌睿心里一热。


“我不知道去哪儿。”凌睿只顾着高兴,被问得一愣,下意识说的实话。


“凌睿,你有完没完?”王越疲惫地不想看他,几乎一晚上没有合眼,他把手里的垃圾扔掉,也想把眼前的这个男人变成垃圾扔掉。


“我只是怕昨晚之后就再也见不到了。”凌睿皱着眉有些局促。


“先处理好你自己吧。泥菩萨。”王越头也不回的走了,只留下凌睿和他的影子。


-

天气逐渐炎热了起来,风平浪静了一个多月,王越把这些日子攒的钱凑了凑,晚饭后和哥哥对坐着吃西瓜。


“甜吗?”


“甜。”


王超笑的见牙不见眼,哪怕是酷暑,哥俩也并不常吃西瓜,对于王超来说这是奖励。


“明天我带你去一个去过的地方好不好?”


“好。”忙着吃西瓜的王超满口答应。


-

“请王超到27号诊室就诊。”


电子女声重复了两遍,王越攥着哥哥的手踏进了熟悉的门。


在凌睿惊讶又欣喜的眼神下,王越移开眼神缓缓开口:“你说吧,怎么治?”




-

Tbc


-

久等了亲爱的们。


最近很忙🧐🧐🧐

小七的工作和生活像是熬成了一锅八宝粥

杂乱又甜蜜🤩🥳🥰😘

不知道正在看故事的你现在什么心情。

写这个故事的小七心情会变得支离破碎......


前两天看到粉丝破千真的超激动,又发现有点掉粉🥲

才后知后觉好久没更了,实在抱歉。


在春暖花开的四月,希望大家都拥有幸福的日子🌸。


谢谢大家喜欢小七,❤👍🏻一下,蟹蟹蟹蟹

晚安嗷嗷嗷🌙🌙🌙

评论(1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