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

wb:Lavinia_7
✨蝴蝶过山门

【凌越】变废为宝 04

斯德哥尔摩症,追妻火葬场。


别推开我,小越,让我爱你。


【你是注定派给我的天使 抚慰我不安的种子】


-

诊室的门开了又关,凌睿一只手抓着额前有些凌乱的发,另一只手调整口罩,将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王越把哥哥安抚在座位上,将袋子里的片子抽出来递给对面还未平息情绪的白大褂。


“大夫。”王越从唇边吐出的两个字不疼不痒。


刚才站在门边,他多想进去看看凌睿到底是个什么模样,看来这个女人对于凌睿是个甩不脱的纠缠折磨。王越的想法及其单纯,他只想看看凌睿难堪的样子、绝望的样子、不得已苦苦哀求又为了自己可怜的自尊嘴硬的样子。但王越脸上的情绪像是随着诊室的门关上后消失了一样,突然变成麻木的机器人,他以为看见凌睿无助又愤恨的样子,心里会是从未体会过的大快人心。


但王越错了。


他算准了凌睿来不及隐藏情绪的样子,可算丢了自己的心思。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这句话现在看来像是在骂人。


王越恨自己心软。眼前的男人在半年前的雪夜借着酒精和自己做了一场荒唐大梦,如今风水轮流转,却总转不开这无法逃脱的孽缘。


“保守起见,就是吃药控制。”凌睿接过片子只看了半分钟,就不错眼珠的用沙哑的声音开口。钝钝的,每个字像是小刀剌在王越的心上。

 

“我们没钱治病。”


王越知道,买药也是两难,他不是没听过老陈为了妍妍几次低血糖倒在送餐路上,为了攒钱不吃饭把胃作践得成宿成宿睡不着觉。王越算得明白,他不得已得拉着自己的傻哥哥过一辈子,现在的日子已经紧紧巴巴,如果得过且过也许就能对付过这掰着手指头也算不过来的好几十年。


滚着泥土味道的人生还能有什么新奇的呢?王越想把那些苦痛和过错隐藏在自己算不上有运气的人生里。毕竟他的故事,不说也罢。


活着,就已经是在艰难履行母亲生前交给自己的任务了。


在肮脏尘世摸爬滚打的这么多年,凌睿,是王越没算到过的变数。


与其说人是变数,还不如说是自己的内心。


在还不知道他到底因为什么原因而被纠缠之前,他的善良和恻隐本不应该给这样一个伤害过自己的人。


但他控制不住。


“手术治疗的情况会比这样拖着好百倍。”凌睿说了一句废话,但他觉得自己出于医生的职责还是要和病人家属讲清。“王越,我觉得......”


“凌大夫,我们不考虑。”王越打断了眼前男人的试探,他的内心挣扎得快要咆哮出来。对视的瞬间,心底的恨意油然而生。王越的眉眼间出现了那个晚上印象里的模糊情绪:愤恨的红眼眶噙着泪。


“王越。”凌睿倏地站起来,吓了王超一跳,呆坐在椅子上的大个子直往王越的背后躲。“能不能让我帮帮你?”


被注视着的王越无动于衷,冷静地的回答近乎残忍:“那我先谢谢你了,泥菩萨。”王越把哥哥的病历本攥在手里,他把情绪压抑在掌心。


“开药吧,交了费取了药我们就走。”王越也站起身来,把挂号凭条从桌子一侧推到凌睿的手边。


王超一言未发,多年来,王越很少发火,在极度紧张里难得的清醒,他能感觉到,眼前的弟弟在生气。


“王越。”


凌睿绕过桌子,却没想到迎接他的是直勾勾的一拳。


三个人都有点蒙了。


凌睿被这一拳打得缓了三秒,王超看到弟弟打人,下意识害怕得往身后的白墙上靠。而突然出拳的王越还是冷静地出奇,不过是在心底里感叹原来自己还没心软到一塌糊涂。


“该还的你还是要还。”王越的表情满是厌恶,他揉了揉手腕:“恶人总有恶人收,我不纠缠你,照样有人纠缠你。人不做错事,就不会受到惩罚。”


凌睿嘴角渗出的血洇透了口罩,呈现出一块偏紫的红色。


“不是你想的那样的,王越。鹿总和我......”凌睿把口罩一把扯下,想用最简洁的句子告诉王越原委却不知该从何说起。


“没必要解释,你总该受到应有的惩罚。”


王越把缩在墙角颤巍巍的哥哥拽回到身边,坐在患者坐的椅子上将鼠标拿起来塞进凌睿的手里:“取药单子,我要带着我哥缴费去了,凌医生。”


最后三个字,王越是咬着后槽牙说的。


凌睿怔在原地,他在慌乱中用手背蹭了蹭嘴角,没意识到蹭了一手血。单子一张接一张从打印机里吐出来,机械的声音覆盖难得安静的诊室和门外的嘈杂相得益彰。


有时,时间多走一秒都是煎熬。


王越一手拿着单子一手攥着王超的手腕,留下从27诊室扬长而去的背影,凌睿觉得自己一辈子都忘不了。他对于王越的感情复杂:愧疚、心疼又无能为力。


浑身的刺的人怎么可能让一个伤害过他的人近身呢?


-

晚饭是在楼下的小饭馆吃的。


王超毕竟还是孩子心性,两盘炒菜就把弟弟刚才打人的样子抛在脑后了。他不明白今天为什么会去只有在生日才会吃的小饭馆。眼前的水煮牛肉看得人垂涎欲滴,而桌对面的王越除了不停给哥哥夹菜,自己眼前的米饭一口未动。


多开胃的菜,都吃不下。


他恶心。


自己也说不好是否就这样原谅了曾经强制伤害过自己的那个男人。


王越只觉得自己的心太软又太硬了。


手机放在桌上,陌生来电震了又震。王越这些日子接过太多陌生来电了,几乎全是因为送餐超时的投诉电话。自从带王超开始看病之后,自己的工作出现了很多失误,送错、超时,犯的错误让王越每天手忙脚乱。


他心慌也心烦。


“能干就干,不能干就滚蛋。”领导给王越下的最后通牒。他知道自己的错误导致领导也会连坐,可他心烦意乱得紧,也顾不上那么多。


电话还在响,估计是前两天刚上位的片区的大哥,这两天一直在奔波医院的王越无心理会工作上的人际关系,自打老陈走之后,他们片区送餐的大哥位置一直空缺,前些日子从别的地方空降来一个男的,只听关系还不错的同事提过一句:业务能力不错但就是太强势。前两天加了微信互留了手机号就没再打招呼。


想必应该是,免打扰的工作群里早已99+,估计是请吃饭,新官上任三把火的人来显示官威来了。


可王越不想接这个电话。他不想阿谀奉承也不想说那些现在这个状态下根本说不出来的话。


连震的手机被王越放在手机上,王超伸手想拿,被王越一只手拍掉。


“喂,您好。”王越的一声轻叹隐藏在嘈杂的参观背景音里。


“王越。”


被叫名字的被动和惊讶让王越坐在椅子上一机灵。透过电流传出来的声音让此刻的声音和半年前炸裂在耳边的声音重叠。叫自己名字的男人在两个小时前刚刚见过面,可就因为这两个字把他一下子扯回到了半年前,变得陌生又熟悉。


“我想我们应该再见一面,不是在医院。”王越极力在噪杂的环境里辨别对方强行压制住的焦急激动的声音。还要分出心来忙着抽出手边的纸给王超擦嘴。


“凌睿,你能不能滚。”


“院里有名额,我有把握拿到给你哥哥做手术,你不用出什么钱。”


话说的言简意赅,凌睿的意思王越一听就明白了。他不是没犹豫,几秒钟王越把眼神从王超的身上收回,落在自己刚给哥哥擦完嘴还攥着手纸的左手上。


“另外,你手上的伤要贴上创可贴,现在天气热,会发炎的。”


前两天送餐时摔了一跤,左手手背的伤疤还没好,王越一直没管,晚上睡觉时总会疼起来。


“别说了。我不需要。”


“你在哪儿?”


“凌睿我让你滚,听见了吗?我让你滚出我的生活。”


“免费做手术的名额,真的不考虑一下吗?我加了你微信,通过一下吧,会有用的,我想我对于你,会有用的。”


“滚。”


电话挂得干脆,王越端起酒杯才发现自己流下了眼泪。


“回家吧?”王越看着抱着肚子放空的王超。


回家的摩托车王越开得有点快,身后的王超不知道为何这么急,只得下意识抱紧弟弟,把头盔靠在他的肩膀上。


-

盛夏的蝉鸣听得人心烦,一天的疲惫让王超洗完澡就哼哼唧唧地睡着了,蒲扇歪在床边,到家就充电的手机响起了充满电的提示音。王越穿上拖鞋把充电线拔掉,点开微信。


新联系人发来的备注显示凌睿。


王越犹豫再三还是通过了验证请求。已是半夜,王越一句话删删减减,最后还是言简意赅地发送了定位。


没有半分钟,又补了一句:“谈谈吧,就现在。”


-

Tbc


-

久等了久等了,在更了在更了......


最近大家都有在好好生活呀吗?


走过路过请给小七捧个场吧~


❤👍🏻点一下嗷蟹蟹蟹蟹~


春天来啦~希望大家都快乐生活,所求皆如所愿!

评论(4)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