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

wb:Lavinia_7
✨蝴蝶过山门

【凌越】变废为宝 03

斯德哥尔摩症,追妻火葬场。


别推开我,小越,让我爱你。


【你是注定派给我的天使 抚慰我不安的种子】


-

呼吸停滞,时空静止。


王越万万没想到,命运的玩笑在此刻朝他毫无预兆地又开了一个。他极力想让时间倒退,想退掉这众人难求的专家号,也想退到那个对即将要发生的一切未知的跨年雪夜。


王超的名字在忙乱的分诊台正上方的播报器里传出。哥哥惊恐地注视着那些忙着引导病人的护士,一股攥在手腕的蛮力让王越回过神来。


上百块钱的挂号费对于王越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在王超的名字被叫到第三遍时,王越轻叹了口气,牵着哥哥的手踏进了诊室。


该来的总会来。


王越装作从容地让王超坐在诊室的椅子上,不动声色地按着哥哥抬眼望着坐在电脑旁的大夫。


递过哥哥的病历本开口:“大夫,这是五年前在县医院看过的......记录。”


人在极度紧张的时候嗓子会突然失声,王越感觉自己的声带像是被人用力扯着,启齿发声感觉用尽了他全部的力气。


戴着口罩的大夫抬眼接过了已经页脚卷边的泛黄病历本:“姓名。”


闷在口罩后的声音掩盖不住一丝慌乱,王越看见坐在电脑后边的大夫眼神冲诊室门口瞥了一眼,门外人来人往,王越微微迟钝地转过身,关上了门。


“大夫。”王越转过身,一只手搭在王超的肩膀上,回归无声的状态注视着眼前的男人。


把情绪藏在口罩后的男人翻看病历本,王越的声音轻轻地,叙述着二十年前的车祸,重复着前几年扯着王超在县医院听头发花白的老大夫的那句:“去大医院拍片子。”


“大夫,我哥是不是要拍个片子?”


王越平静地阐述完哥哥这半年来的变本加厉,一段话终于结尾,他没有注视与自己隔着一张桌子的换了个身份的男人,而是死死盯着他胸前的铭牌,像是不甘心一样,去印证这两个字是否是那个荒唐雪夜,高大男人在耳边喘着粗气留下的名字。


后续的问答,王越知道自己心猿意马。


荒唐。


荒唐,是环绕在两个人之间最契合的形容词。


至于这个叫凌睿的大夫终于把眼神从王超的身上移开,看着王越站起身递过就诊单:“先去交费,一周后来取片,之后再来找我。”


不温不火,听不出情绪。


三人僵持的状态只持续了三秒,就被一直没说话,被王越拽住手却一把甩掉的王超打破了。


王越顿在原地,他此刻只想离开。至少拍完片子可以去别家医院看,虽然他不知道这次荒唐重逢的意义何在,但他明白,生命中有些缘分虽然注定,但的确不是好的。


“别闹,回家。”王越的严厉的语气里夹杂着乞求。凌睿听出来了,冲着王超更近了一步。


“你,你别过来。”王超往后退了两步,后背踉跄着撞到了墙上。


裤兜里的笔不知道王超什么时候从哪里捡的,直戳戳地冲着戴着口罩的凌睿去了。


王越有那么一秒犹豫。


如果就那样扎进胸口,借着哥哥的手......


那些没有结局的梦里有太多次是自己抵着冰凉的大理石,用刀抵着压过来的男人的胸口。


可王越还是心软。


“住手!”大声的呵斥没有唬住王超,而凌睿眼疾手快先一步制住了王超。


王越慌乱中的手慢了一步攥住了凌睿的手腕。只用力了一秒就松开了。


“你放开我。”王超的反抗力气很大,直到护士和另外两个大夫把王超架出去,王越才回过神来跟着去了安置室。


打了一针镇定的王超安安静静地睡着,王越呆坐在床边,后背僵直一动不动。此时此刻,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唯有静默。凌睿站在安置室开着的门边向护士交代事情。王越几次想忍不住回头看看这个总在梦里出现的男人现在是什么样子。他的同事们到底知不知道凌睿是什么样的人?


漫长的三分钟过得像是一个小时。王越看着滴下来的葡萄糖入了迷。


安置室的门不知道什么时候关上的,白大褂的衣角就在手边,王越挣扎着和俯视着自己的男人对视。


还是那种压迫感。


口罩摘了下来,沉默的对视里,王越没有站起身。


“对不起。”


-

王越的眼泪在眼眶里积聚了一瞬,鼻头酸的那一刻用苦笑代替了盈在眼眶的眼泪。“我欠你一句道歉。”是熟悉的,在梦里出现过太多次的声音,无论如何王越也找不到什么词能比荒唐更能解释现在这个场景的了。他觉得可笑,觉得自己像个娘们。


“我不需要你可怜我。”王越的回复很快。倔强的音调没有被颤抖的哭腔掩盖。他知道,刚才在阐述哥哥的病情时,眼前的这个男人,肯定想到了自己。


他不需要这个掺杂着怜悯的道歉,这不公平。


“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王越又看了一眼凌睿胸前的铭牌,闭了闭眼,让积在眼底的泪水流下来。


“我不想和你再有任何瓜葛。”王越快速地抬起一只手擦掉了瞬间滑落到脸颊的泪。重新抬起眼眸瞪着凌睿。


“这么久,我其实一直想要找你,对不起,其他的我......”凌睿蹲下身,和王越平视。“你递给我病历本时大拇指上的茧,我一眼就认出来了。”语无伦次的高大男人眼里是急切和深深的疲惫。“我后来私信过你,也给你打过几次电话,但我想还是见面说最好,但是我一直没找到机会,对不起,对不起王越。”


坐在椅子上的人身子微微颤了一下,蜷着手不动声色地往椅子的深处缩了缩。有些愤恨地开口:“别叫我的名字。”


“对不起。”凌睿喃喃着低下了头,王越以为自己眼睛花了,他看见凌睿的眼角掉下了眼泪。


眼前的男人垂着头近在咫尺,王越想举起手来用尽全力掐住这人的脖子。


可他又心软了。


“我刚才听护士说,你是半年前从国外留学回来的,是什么专项培养。”王越的情绪和语调十分平静。“对不起没有用,我需要和你做个交易。”


事情可能开始向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但王越已经不想去思考过多了。故事的开头既然就如此荒唐,还不如就用荒唐收场。


王越深吸了一口气,掐着凌睿的下巴,强迫曾经玷污了自己的男人抬起头来,咬着牙将字吐出来:“治好我哥。”


凌睿被他掐的呼吸加重,强烈忍耐的通红脸颊和王越泛白的指节形成鲜明的对比。“我......我答应你。”


凌睿几乎要被坐在椅子上的王越掐的忍不住下跪,在他几乎就要叫出声时,王越松开了手。“我没有威胁你,这是你......”


“这是你给我的赎罪的机会。”凌睿还是跪下了。


门外熙熙攘攘的病人和护士不会知道此时此刻的安置室是什么样的。


他们永远都不会知道。


-

秘密之所以会成为秘密。是用一开始的荒唐去圆剩下的谎。


在王越带着王超第二次拿着凌睿给的加号去缴费时,看见了风风火火踩着高跟鞋喊着凌睿名字的女人。精致的妆容加上身后的保镖的阵仗没有办法不让王越侧目。


坐在分诊台边上的椅子上,王超已经习惯,一手香蕉一首小汽车嘟嘟囔囔地念叨着什么。王越一手攥着刚取的哥哥的CT片子,一手攥着刚缴费的单子,他本不想听见分诊台护士的闲谈,奈何一听就听到了最重点的一句:“原来她是凌医生的未婚妻啊。”


王越只感觉一阵恶心。


他把缴费的单子胡乱塞进包里,从裤兜里拽出一张手纸给王超擦嘴。接过香蕉皮扔进垃圾桶,却止不住开始干呕。


强行压下去的恶心感觉让王越的胃里一阵阵发空。


踩着高跟鞋的女人没有五分钟就被凌睿推了出来。微微弯着腰的王越被从身边走过的一个高大保安撞到了肩。


“那我们就走着瞧,我要是遂了你的愿,我就不叫鹿方宁。”


放完狠话的小鹿总踩着高跟鞋噔噔噔走了,王越站回到哥哥身边拿起他手里的玩具小汽车,拿着凭条在等,下一个就诊患者的名字是王超。


但电子屏的语音迟迟没有播报。


王越牵着哥哥的手站在诊室门口。


等待。


屋里传出了一声轻叹。


听得极其清楚,他本想继续等待,可心里一阵焦躁让他等不及见到凌睿。


王越拽着哥哥的手敲了敲门。


“请王超到二十七号诊室就诊。”


-

Tbc


-

难缠也难产。


小七感谢等待,也感谢大家的支持。


最近沉浸在生活的无奈和甜蜜里。


自由也不自由。


感谢大家的喜欢,小七会努力码字哒!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